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对于程序员,网络上有无数黑段子,什么“一百位程序员只有一种样子”,“话少钱多死得早,毫无情趣女友跑”等等。这一个个的段子,伤了多少程序员的心。

一开始,对这种现象,我也无法反驳,因为我悲哀的发现,现实生活中,好多程序员确实是这个样子的。但是最近,当我看到程序员Kenneth Retiz的事迹,我突然间就想为程序员们平反,其他人我不管,但是程序员们不能够再任凭他人再给我们下定义了,我们要关注生活,让自己成为一个大家都喜欢的潜力股。

也许还有很多人不知道Kenneth Retiz是谁,这里我不得不先科普一下了,首先,Kenneth Retiz是一位大师级程序员,是云服务鼻祖HeroKu公司Python语言的总架构师,在github上的排名为世界前五,被称为代码界的facebook.其次,他还会摄影,其摄影作品极为出色。甚至,他还是一位音乐制作人。

连这么优秀的程序员的都这么拼,这么热爱生活,作为普通程序员的我们,难道不应该像他学习吗?不试试看从没做过的东西,怎么遇见另一个自己?

大的不敢说,我们可以从为自己培养一样文艺的爱好开始做起,慢慢改变自己。

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对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发展是有好处的。

假如一个程序员只懂技术,不懂社交,不懂说话,不懂写作,不懂分享,那它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架代码机器,这对程序员的职业生涯来说是非常不利的。曾经在网上看过很多大神们的分享,我惊奇的发现一件事,大牛之所以会成为大牛,往往并不是因为他们总在技术上高人一等,而是他们除了技术之外,还有其他方面比他人突出。比如更会做PPT,更会说话,更会分享,更会写作。而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其实正是踏出这一步的开始,当你有了爱好,并坚持下去,你会逐渐遇到有同种喜好的人,交际圈会扩大,心胸会开阔,你会变得开朗,生活也会变得更加明媚起来。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能够让程序员的生活变得多彩。

总所周知,相对其他职业,由于程序员总是和机器打交道,说话的机会在其日常工作中是比较少的,也就会比较枯燥。而试着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写作,摄影,弹吉他,旅行,不仅能够陶冶情操,还可以排解下整天改bug时烦躁的心,让自己心静。在写作中,我们可以总结思考,记录一天的美好。在摄影中,我们可以随心所欲,留下每一点感动。在弹吉他中,我们可以享受音乐的美好,放松心情。而在旅行中,我们可以见识到不同的人群与习俗,开阔眼界。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能够让程序猿走出邋遢,变得帅气。

现代社会,作为互联网重要组成部分的程序猿,早就被贴上了无数的标签。码农,搬砖者,单身狗,钱多话少死的早等等。而格子衬衫,大裤衩,人字拖,基本成了众人眼中程序猿的标配。但是,我觉得程序猿不能任由其他人给我们下定义。我们应该做自己,让自己更加变帅气一些。而放下代码,带着相机走上街头的程序猿,拿起吉他的程序猿,无疑会比坐在电脑前的程序猿更加引人注目。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也许可以为程序员解决终身大事。

程序猿所在的软件开发行业,妹子的数量真可谓是凤毛麟角啊。在这样一个粥少僧多的大环境下,程序猿们如果还不主动出击,就真的活该单身一辈子喽。而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会提高你遇到和被妹子喜欢的几率。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程序猿就为自己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。

程序猿所在的互联网行业,其高节奏,快发展,大变化,是无需多言的。特别是在一线城市中生活的各位猿们,每天早上醒来就去上班,很晚下班后回到家可能还要学习,或者继续调bug,然后睡觉。在这种情况下,时间流逝是极为迅速的,很多人不知不觉间就从弱冠少年走到了而立青年,却很少有机会停下来,抬头望望天空。而为自己培养一种文艺的爱好,就等于人为的让自己的快生活慢下来,让自己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。毕竟,我们之所以努力工作,不是为了工作,不是为了钱,而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罢了。

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

最后,如果将生活方式比做衣服,那文艺绝对是程序猿们穿得起的牌子,所以,不妨在打代码之余好好为自己培养一项文艺的爱好,没准,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哦。

作者:想飞的鲸鱼
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54979127daf6
來源:简书

原创文章,作者:CrazyCodes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blog.fastrun.cn/2016/06/11/1-21/

(0)
上一篇 2016年5月5日 下午3:29
下一篇 2016年7月10日 下午6:21

相关推荐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